放工後的生活,才真正決定你的一生!與其抱怨,不如「改變」!| iBiz

放工後的生活,才真正決定你的一生!與其抱怨,不如「改變」!| iBiz


放工後的生活,才真正決定你的一生!與其抱怨,不如「改變」!| iBiz

很多人每天在抱怨,抱怨工作、抱怨同事、抱怨生活、抱怨家庭...但如果你只是不斷抱怨,卻不願改變,那你終其一生只會停留在原地,做著自己不喜歡做的事!!

每個人都在曙光出現的時候出門,霓虹燈下擠在人潮洶湧的車站,我就是無數勤奮又無名小螞蟻中的一員,幾年前,我的同事小方就和我一樣,在城市裡當英語老師,白天上課晚上備課,生活像上了發條,雖然累,但重複著,我們都這樣,重複了好幾年,幾年後,小方依舊在上課,每天十個小時,從早到晚,而我成功轉型成了導演、作家,我不是炫耀,只是每次小方跟我見面時,我都會受不了她跟我,有以下這段對話:

她說:你運氣真好啊!

我說:小方

這世界上沒有毫無理由的橫空出世

我還是很努力的好不好。


小方說:你哪裡努力了

你就是聰明,當年我們每天

都被課安排的滿滿的

回到家不是睡覺

就是看電視就睡了

你竟然能辭職後這麼快換了軌道

竟然做的還不錯,不是聰明還是什麼

每次說到這裡,我都搖頭,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接,她的話讓我覺得「聰明」是貶義詞。


記得那段每天都在上課的日子,我每天幾乎都是三點睡覺,最重要的是,直到今天,
我家裡都沒有電視,每次下班,人確實很累,可是同事打開電視,而我打開電腦,
他們看節目,我打字,他們喝酒,我喝咖啡,他準備睡,我準備熬,那段時間,
我每天一部電影,每三天一本書,筆記記在厚厚的本子上,光是本子,就寫滿了十多個
我很感激那個時候的,獨處與平靜的努力,很感激那時每個下班,都沒有無休止的瘋玩
,而是用下班的自由時間,磨練出了另外的一技之長,才能在機會來了之後,牢牢把握住。

否則,直到今天,我依舊只能上著循環的課,這樣循環的生活不是不好,而是我不太喜歡,
我討厭別人說你運氣好,運氣很重要,但機遇傾向於有準備的人,一個從來沒準備的人,
就算運氣敲門,他也全然不知。其實很多人都在忙碌地上班,朝九晚五地筋疲力盡,畢竟下班後的時間是自己的,只要學會積累合理支配,一定夠打造出一技之長,打造出專屬自己的興趣,堅持下來就能打造出一個更好的自己。


一個人下班的時間,決定了他的高度

一個人如何使用空閒時間,決定了他能走多遠


這些年,我見過許多要辭職的人,他們把所有自己不順和平庸,都歸因於所在的這家公司,
其實並不是,你可以用下班時間做得更好,我也見過許多要退學的人,把所有自己的痛苦和無能,歸因於學校太差專業不好,其實也不然,你能用空閒時間,去旁聽課看喜歡專業的書籍。



當你拿著一杯水時,接下來你應該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也許這杯水它占了你一隻手,但你總有時間能把它放下來,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這杯水就是,你現在擁有的卻不喜歡的工作,可放下水時,你擁有的,是整個世界。這世界沒有那麼多一帆風順,可是抱怨卻不改變,指責卻不反擊,一段痛苦時間後,人沒有學會觸底反彈,反而開始苦中作樂,才是最可悲的。

我曾經問過一個朋友,當你做了一份不喜歡的工作,接下來你要幹嘛?他給出了最好的答案
先幹著,然後用空閒時間磨練出一技之長,然後投簡歷,騎驢找馬,等時間成熟了,再鳳凰涅槃,可大多數人呢?他們一邊抱怨著自己不喜歡的生活,一邊下了班去花天酒地,第二天繼續抱怨,無休止的循環了下去。

所以,別逃避,去提前準備,一邊臥薪嘗膽、一邊做好隨時換軌道的準備、一邊磨練出一技之長,這些空閒時光,才能打造出一個更好的自己,每天抱怨的人很多,但願意改變自己的不多,如果你想有所成就,那就盡力讓自己成為那一些「少數人」。

轉載:http://imtopsales.com/

與其抱怨,不如「改變」!| iBiz
放工後的生活,才真正決定你的一生!與其抱怨,不如「改變」!| iBiz 放工後的生活,才真正決定你的一生!與其抱怨,不如「改變」!| iBiz Reviewed by TPro Wealth HK on 11月 16, 2018 Rating: 5
技術提供:Blogger.